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我的红蜻蜓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很多人小时候,第一首学会唱的儿歌,就是这首。

我也是。

29年后,这首歌也成了我坐在钢琴前,不用看谱弹的第一首歌。

两个月前,我终于一圆童年的梦想---学钢琴。

第一天上课,第一次用右手手指尖,压在黑白琴键上,听到琴键发出的声响时,我看到小学时期,因为比较富裕的同学弹得一手好琴而羡慕不已的自己。。。。。。我想起那个常常埋怨学琴有多苦,却不想违抗父母的安排,而勉强学琴的好朋友。。。。。我听见许多朋友看到我的手指后爱说的一句话:你的手指好修长,很适合弹琴。。。。。。

如今,我修长的手指终于也能弹动琴键,不但心甘情愿地学琴,而且还可以选择不用考试的成人班,尽情享受弹琴的快乐!

其实,和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半个音痴,所以,去到k房,我是口含金块的---只听不唱。结果,音痴竟然学起琴来,学得来吗?

哈哈,开始学琴时,我也担心自己学不来。

不过,想想也没什么。我不是要当什么伟大的钢琴家, 我也不是要开什么万人演奏会,我只是要享受自己一个人弹着一首首的曲子,在全神贯注中把所有烦恼抛诸脑后,静静享受片刻的宁静。

即使只是弹着简单的“客人来”、“两只老虎”、“Mary Had A Little Lamb”、 Jingle Bell”。。。。。。,也能让我在一圆儿时梦想的同时,伴随儿歌回味童年时光,很满足。

“当烦恼愈来愈多,玻璃弹珠愈来愈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如果红蜻蜓承载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儿时梦想,那么,我相信,不是所有的红蜻蜓都会在岁月中慢慢不见的。

即使不见了,有些红蜻蜓是可以找回来的。

我找到了我的一只红蜻蜓。

你呢?你想找回你儿时的哪一只红蜻蜓?

8 条评论:

悦子 说...

晓蕙。。。真的做到了,感觉很棒吧?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要去实践它呢???

珽凯 说...

音乐,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弹珠,小时候的玩意。。
蜻蜓,乡村孩童的玩伴。。也是我的童年。。
学姐,恭喜你找到了这只红蜻蜓。
希望我也能寻回。。

HelenCC 说...

有同感,好赞成~
我也是拥有钢琴梦~
我不懂看任何音符,我也22岁大了~
所以我迟疑,我犹豫,我自卑~
但是还是很想试一试~
其实除了钢琴,是乐器我都喜欢~
很想学习吉他,琵琶,柳琴,小提琴~
我知道,我贪心了点~

AhJian 说...

HelenCC
年龄不是问题,有兴趣就去做吧!
只是比较难的是,应不应该买琴而已,或者说应该买怎样的琴而已。还有,最重要你是有恒心去练习。



晓蕙
如果你在KL,我是有兴趣可以教你的。因为我也比较主张弹爽而已.之前教的学生,也是以流行音乐为主。

我考钢琴的试时,我的唱歌部分也是不及格的。就算到现在,我唱歌也是音不准的。

Snowpiano^ ^ 说...

轉載去你的FB啦。。。會很多人LIKE的!

hor 说...

你可能不认识我,没关系,只是忍不住要告诉:你真的很棒!谢谢你的分享。^^

mary 说...

弹琴的感觉很棒,我这个老安娣也在退休后学过几堂课,后来因一些事故停止了。看你这一篇又让我想学琴的心蠢蠢欲动了。

匿名 说...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 , 台湾真爱旅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