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我的红蜻蜓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很多人小时候,第一首学会唱的儿歌,就是这首。

我也是。

29年后,这首歌也成了我坐在钢琴前,不用看谱弹的第一首歌。

两个月前,我终于一圆童年的梦想---学钢琴。

第一天上课,第一次用右手手指尖,压在黑白琴键上,听到琴键发出的声响时,我看到小学时期,因为比较富裕的同学弹得一手好琴而羡慕不已的自己。。。。。。我想起那个常常埋怨学琴有多苦,却不想违抗父母的安排,而勉强学琴的好朋友。。。。。我听见许多朋友看到我的手指后爱说的一句话:你的手指好修长,很适合弹琴。。。。。。

如今,我修长的手指终于也能弹动琴键,不但心甘情愿地学琴,而且还可以选择不用考试的成人班,尽情享受弹琴的快乐!

其实,和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半个音痴,所以,去到k房,我是口含金块的---只听不唱。结果,音痴竟然学起琴来,学得来吗?

哈哈,开始学琴时,我也担心自己学不来。

不过,想想也没什么。我不是要当什么伟大的钢琴家, 我也不是要开什么万人演奏会,我只是要享受自己一个人弹着一首首的曲子,在全神贯注中把所有烦恼抛诸脑后,静静享受片刻的宁静。

即使只是弹着简单的“客人来”、“两只老虎”、“Mary Had A Little Lamb”、 Jingle Bell”。。。。。。,也能让我在一圆儿时梦想的同时,伴随儿歌回味童年时光,很满足。

“当烦恼愈来愈多,玻璃弹珠愈来愈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如果红蜻蜓承载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儿时梦想,那么,我相信,不是所有的红蜻蜓都会在岁月中慢慢不见的。

即使不见了,有些红蜻蜓是可以找回来的。

我找到了我的一只红蜻蜓。

你呢?你想找回你儿时的哪一只红蜻蜓?

10 条评论:

悦子 说...

晓蕙。。。真的做到了,感觉很棒吧?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要去实践它呢???

珽凯 说...

音乐,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弹珠,小时候的玩意。。
蜻蜓,乡村孩童的玩伴。。也是我的童年。。
学姐,恭喜你找到了这只红蜻蜓。
希望我也能寻回。。

HelenCC 说...

有同感,好赞成~
我也是拥有钢琴梦~
我不懂看任何音符,我也22岁大了~
所以我迟疑,我犹豫,我自卑~
但是还是很想试一试~
其实除了钢琴,是乐器我都喜欢~
很想学习吉他,琵琶,柳琴,小提琴~
我知道,我贪心了点~

Ah Jian 说...

HelenCC
年龄不是问题,有兴趣就去做吧!
只是比较难的是,应不应该买琴而已,或者说应该买怎样的琴而已。还有,最重要你是有恒心去练习。



晓蕙
如果你在KL,我是有兴趣可以教你的。因为我也比较主张弹爽而已.之前教的学生,也是以流行音乐为主。

我考钢琴的试时,我的唱歌部分也是不及格的。就算到现在,我唱歌也是音不准的。

Snowpiano^ ^ 说...

轉載去你的FB啦。。。會很多人LIKE的!

hor 说...

你可能不认识我,没关系,只是忍不住要告诉:你真的很棒!谢谢你的分享。^^

mary 说...

弹琴的感觉很棒,我这个老安娣也在退休后学过几堂课,后来因一些事故停止了。看你这一篇又让我想学琴的心蠢蠢欲动了。

阿葉 说...

居家網路創業免費試用中
學習簡單只要複製成功模式
免費加入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yoko 说...

完成梦想很难,但我选择正确的方法,可以让我们更快完成自已的梦想,
当别人一个月可以赚到我们一年的收入,那就要考虑自已的方法是否错误,
相信我,我是一个孩子的妈,一开始我也很讨厌我种贴文,
但我透过朋友的协助,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深入研究所有的细节之后,
我现这种网络创业的方式能让我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帮自已和孩子完成梦想,
要跟我一起来了解吗,欢迎你来看看喔^^
居家网络创业 http://m4u1.weebly.com
若贵版不欢迎广告文,请版主直接删除, 小妹将不再打扰,感谢你^^

黃文彥 说...

漾美眉視訊交友
Q女孩真人視訊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
一對一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s383s 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173 live 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
裸聊直播間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洪爺影城
打飛機專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