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爸爸的期望与失望


(刊登于5月18日《南洋商报》部落格特备“独具蕙眼”)

刚和爸通了电话。

爸说,有看《非谈不可》,还说,他说身边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也在看。

爸说这番话时,应该是觉得高兴,再加点自豪吧。

希望是。至少我会觉得没那么愧疚。

我爸退休前,是个小贩。三十多年来,他就靠小贩的收入,撑起家里一家12老少的生活。日子之清苦,可想而知。

即使再苦,他和妈坚持吃的不能省,教育费也不能省。有一次,他开着他的小型罗里载我去补习班时,对我说:“你知道吗,你的补习费40块钱,爸爸需要卖100包水,一包一包辛辛苦苦赚回来的。但是,辛苦不用紧,最重要你们要懂事,要争气,要出人头地,不要让我和你妈妈担心。”

还好,我从小成绩冠全家,没让爸妈担心。所以,爸把希望寄托我身上,希望我当医生。后来,中六,我转念文科,大学念法律时,爸说:不当医生,律师也不错。

我在律师楼工作时,爸说:等晓蕙开自己的律师楼时,我就要退休了。

后来的后来,就如你们所看到的,我在媒体圈。

我知道,爸心里是很失望的。然而,即使再失望,他却没有说过重话,也没有阻止我择己所爱。

虽然如此,我却觉得愧疚,因为现在的工作,薪水毕竟不能和当律师的比,所以也没有能力让辛苦劳碌了大半辈子的爸一试富贵如云的生活。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节目,让他从别人的赞美中,老怀大慰。(所以,下一次,如果你有机会见到我爸,该懂怎么做了吧?!)

2 条评论:

悦子 说...

晓蕙学姐。。。放心,伯父很自豪的。。。虽然钱的确是很重要,但是爸爸看见你这么努力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早已存有从心而发的自豪了!
大忙人,有时间的话,传个简讯或在面子书留个言吧!要找找你啊!
生活健康哦!

美佳产业管理部, MPMM 说...

嗨,您好!虽不认识您,但小弟觉得若您献上给您的父亲您的微笑以及亲切的问候和关怀,深信这一切,比起物质上短暂的享受来得不是更有意义和价值吗!

再接再历!!

富强共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