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总检察长也是大晒啊!


上个星期二去采访霹雳州司法大战中, “议长禁足令是否有效”的案件时,见识了法官和民联律师的精彩过招,碍于电视新闻篇幅有限,所以在这里和大家扼要分享。

话说民联议员的代表律师-苏莱曼在陈词中一再强调三权分立的原则下,法庭不能干预立法议会的操作,引起了法官之一的阿里芬查卡里亚多次打岔而开展了以下这段对话:

苏莱曼 : 任何关于议会内部安排的决定,法庭都不应该干预。
阿里芬 : 所以议长可以为所欲为,任意撤走议员?
苏莱曼 : 如果首席大法官做错什么,也不应该由国会来质疑,不是吗?
阿里芬 : 那么,如果议长把全部人都赶出议会呢?
苏莱曼 : 政治的问题应该用政治手段解决。(指向坐在一旁的总检察长阿都干尼) 我们的总检察长也是可以做任何事(看“注”),而不受质疑啊!

(注:联邦宪法第145条文之下,总检察长拥有自由裁量权,决定是否要将非回教事务的案件提控上庭。由于此条文赋予总检察长不许受到质疑的绝对检控权,因此向来备受争议。)

8 条评论:

紫君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紫君 说...

可以算是“独权”吗?哈哈!
终于有新文章跳上来了,呵呵……

匿名 说...

很卡爱的卡通图片:)

平凡的自在人 说...

往往采访记者的感受会比读者深,这是可以理解的。虽然无奈但并不绝望,坦然面对吧!

匿名 说...

自从我boycott了rtm1 华语新闻而转向ntv7
华语新闻後,竟然看见你的倩影。你换公司了吗?虽然我对rtm1亲国阵很不以为然,但对你的一篇采访却印象深刻。那是关于isa而采访人民的看法。那时每个人都不敢说,而你说了一句话,‘到底人们几时才知道,沉默不是金呢?’哇!拍案叫绝!

匿名 说...

看了几次你在NTV的出境,《霹雳州政权司法大战》上下集是蛮不错的专题;烟草公司在香烟盒做手脚企图遮盖恐怖图片的示范、访问烟民对这些恐怖图片的看法、过后针对此事对卫长进行访问的报导;以及昨日陪同马青团和导游寻访国家博物馆历史走廊,揭发博物馆淡化马华争取独立功绩的采访报导则属于一般性新闻取材和取角。希望你你再接再励,发掘和制作更多视角独特、却具有高度新闻价值的专题报导。

紫君 说...

换了新发型哦!!看起来精神多了。今天,辩论赛出状况,还好你“控场”。哈哈!

匿名 说...

大尺度真人秀场聊天室 , 网页真人秀场聊天室 , 深圳真人秀场聊天室 , 293真人秀视频聊天室 ,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 真人秀视频聊天室 , live173视讯影音live秀 , live173影音视讯live秀 , live173点数 , live173影音视讯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