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最想念的季节


(刊登于5月17日《南洋商报》部落格特备“独具蕙眼”)

4年前开始,5月份变成最想念的季节。

5月份,是母亲节,是你的生日,也是你的忌日。

记得你最后第二次进院时,躺在病床上的你,虚弱得不得了,但,一看到我就叮咛我说,要是钱不够用,就自己去你收钱的那个架子拿。

病重的你,还是惦着我,担心在律师楼实习,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津贴的我没钱吃饭。而我,当时,看着你备受折腾,什么都做不了。

记得有一年,我在外受了委屈,而第一次在你面前哭起来时,你慌张的样子。我听到你心疼地跟爸爸说:晓蕙从来没有在家里这样哭的,一定是很委屈才会这样的。

不久后,有一群朋友要来我们家,你问我:是不是他们害你哭的?等下我骂他们。

那时的我虽然被你惹得啼笑皆非,但是心里却是甜甜、暖暖的,被你疼着、护着的感觉真好。

自从你离开后,每一次受委屈或感觉受伤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很想投入你的怀抱中大哭一场……

最近,很多人说,我长得越来越像你了。那天,三姐看了我在面子书上,穿上水蓝色旗袍的照片时,也吓了一跳,还夸张地深夜打电话来说我真的很像妳。

每次一听别人这么说,我便会沾沾自喜,然后到处向朋友炫耀。

大家都觉得我很夸张,有的甚至会问:你妈妈一定是长得很漂亮,所以你这么得意忘形!

我的回答是:没错,我妈妈确实长得很漂亮,而且很贤淑。但,这不是我洋洋得意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自从你离开后,我仿佛觉得,只有长得像你才能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最近。
































1 条评论:

贝克民部落 说...

人生有很多时候是不能选择的,至少长大以后才感觉到这句话的真实。无论如何,爱自己多一点,才是最后的真理呀!

贝克